ID833360897

Adiós! 2014

Elysee Shen:



又至年尾。一年来的我,与一年来自己的摄影作品,都悄然发生着变化。


2014年,我从Canon 5D3换到了Nikon D800E,追求精致细节带来的乐趣,作品的画面风格也越来越追求真实印象。不再追求夸张的色彩,不再为了所谓创意搞后期合成。一切戏剧性的画面都建立在真实的光影基础上,由我创造而成。我想这是我所追求的纯粹的摄影。


2014年,我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建立了一个小组——nf/64(newf64.lofter.com)。一个向f64摄影小组以及安塞尔亚当斯致敬的小团体。目前对小组成员并未作特别详细的规定,但鼓励成员将自己最好、最不妥协的作品集合在nf64小组内与大家一起分享。但拒绝所有后期合成作品。希望在新的一年,我们的小组会有更精彩更不妥协的作品诞生。


2014年,我有幸成为美国Getty Images的House摄影师。目前的Getty Images Moment签约账户一年来也有了可观稳定的收入,也算是“职业之道”上的一个小小的进步吧。


2014年,也有感觉非常遗憾的事情发生。有些朋友的摄影之路就此停步,或逐渐荒废,有些原本非常熟悉的摄影人获得了一些小小的功名就自以为是,整天一幅居高临下的姿态最终落得一个人见人骂的名声。真心希望身边这样的事情这样的人越少越好。


最后说说自己2015年对自己最大的期待吧,那就是尽快把那台格拉菲相机玩转起来。好了,废话不多说,以下是我所挑选2014年的12幅作品。



1,夜幕下的上海。非常喜欢这个视角,因为这样的上海最市井。


Nikon D800E, 24mm, f/8, 5s, ISO100.





2.桂林之行时拍摄的典型喀斯特地貌。这是我桂林之行中感觉最具代表性的一幅作品。


Nikon D800E, 80mm, f/8, 1/80s, ISO100.





3.西侯门大桥。中国的“金门大桥”。我也正是因为此而特意前往拍摄。


Nikon D800E, 14mm, f/8, 3s, ISO100.





4.上海的樱花,没有日本的樱花,上海的樱花同样很美,我却更爱夜樱。


Mamiya RZ67II, 90mm, f/32, Kodak Ektar 100.





5.为爷爷奶奶拍一张合影。摄影是为了什么,如果说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,为自己家人拍一张合影的意义要远大于那些美丽的山川水秀。


Mamiya RZ67II, 90mm, f/5.6, Kodak Ektar 100.





6.把铁疙瘩中画幅相机背上了楼,拍下了这张或许是2014年自己最满意的城市风光照。


Mamiya RZ67II, 45mm, f/32, Kodak Ektar 100.





7.你好东京!这是我最向往的一个视角。为此初到日本的我,一下飞机就提着行李登上楼,就是为了获得这张照片。


Nikon D800E, 50mm, f/8, 1/8s, ISO100.





8.令人向往的白丝瀑布。位于静冈县富士宫市。也算是我日本之行最期待的景点之一了。


Fujifilm GSW690, 65mm, f/32, Kodak Ektar 100.





9.京都二尊院。京都大部分的寺庙都不允许使用三脚架,或许是因为天气时而下雨的缘故,这座寺庙背后的山坡上几乎没有游客。我就斗胆使用了三脚架,拍下这张非常具有日本色彩的作品了。


Fujifilm GSW690, 65mm, f/22, Kodak Ektar 100.





10.京都之旅另人难忘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领导穿上传统和服,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与古色古香的寺院里。夜晚在人群接踵的先斗町,我拍下我最喜欢的一张领导作品。


Nikon D800E, 80mm, f/2.8, 1/60s, ISO400.





11.日本之行由于没有赶上最佳气候,红叶季节尚未真正到来。其实上海同样可以拍到壮丽的红叶。那就是共青森林公园,我认为这是上海最美最自然的公园,没有之一。


Nikon D800E, 50mm, f/11, 2.5s, ISO100.





12.Gabriel的表情永远那么的丰富,平时虽然觉得他吵闹不安分,但一到分别时刻(平时由我父母领养他),就有各种的不舍与牵挂。他就是这样一个小恶魔。


Nikon D800E, 50mm, f/1.4, 1/800s, ISO100.

评论

热度(87)